選前共軍航母經台海 外交部謝美國務院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自製的航母「山東艦」伴隨護衛艦,昨天(26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有全程監控與應處,以確保國安與區域的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對於美國國務院要求北京,停止脅迫台灣,外交部也表達感謝。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台灣大選剩下兩個禮拜的時候,中共這個雖然尚未具戰力的,黎明二號山東號航母穿越,還是企圖去影響干擾台灣的民心士氣。中共這種擴張式的、壓迫鄰國式的一種軍事行為,屈服只會招致更大的霸凌。」

中央警大公安系教授 董立文:「其實它只要開進來台灣海峽,航母本身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說,這個航母本身的這種,在台灣海峽內的軍事威脅不足為懼,但是它的政治意涵是我們要注意到的。中共的將領,退役將領王洪光還有講過,說100個小時內就可以拿下台灣,這更是胡說八道 天方夜譚。其實我們聽聽就算了,因為中共恐嚇我們台灣也恐嚇了好久了。」

美國國務院26日也公開要求北京,停止脅迫台灣。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美方對台灣的關心,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國際秩序,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區域。而其實,山東號早在11月就曾航經台灣海峽,外長吳釗燮當時推文指出,中共此舉意圖干預台灣大選,「但選民絕不接受恐嚇」。

(補充)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美方關心臺灣的國家安全與民主體制,外交部由衷感謝。「我國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政府攜手合作,穩健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同時我國政府將持續審慎處理兩岸關係,守護國家主權及臺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臺灣將持續扮演區域負責任成員的角色,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國際秩序,共同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