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田村民聽簡報後仍怕怕 晉陞火箭試射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有近距離看過火箭嗎?台灣由民間自行製造、要在本土試射的火箭載送小型衛星計畫,原定27日要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進行,但由於村民不滿未充分告知,群起反對,最後暫緩試射。負責計畫的晉陞科技,周四由董事長陳彥升親自向村民說明。但礙於台灣尚未有太空科技相關法源,業者決定拆除火箭,並運往阿拉斯加試射。

高達10公尺的灰色火箭「飛鼠一號」,直直豎立在鐵柱旁,早上10點多,臺東縣達仁鄉,100多位南田村民,受邀進入火箭試射基地聽取簡報。村民邊聽邊問,還是很不放心。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民:「這個還要再開一次說明大會吧,他一開始是說要養蝦啊,養太空蝦了吧。」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民:「怕它上去的時候飛不上去,掉在哪裡都不知道,大家都有種菜啊種什麼,養雞養鴨都有,怕它的粉塵,也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農作物。」

原定12月27日要在台東試射衛星火箭,不料引發地方人士強烈反彈。為了獲得居民同意,晉陞科技召說明會,由董事長陳彥升親自解說,太空探測計畫的細節以及未來展望。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人員 陳彥升:「那個有小孩子的可能要帶好,我們這邊有拉安全線。」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彥升:「本身就安全性非常高,它不會也不可能爆炸,經過我們整個系統工程嚴格的規劃,他會判斷說,現在系統哪個地方有出問題,他就會飛到海上安全降落。」

原先計畫的火箭試射,飛行途中卸載的彈體,將會墜落到蘭嶼、綠島東側30公里處的海面。根據資料,這枚火箭發射的最大彈道高度為300公里,航程約10分鐘,若能發射成功,將可直接將小型衛星送上太空軌道。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彥升:「它起飛的時候大概有3000公斤,然後它出去的時候,地面推力大概有8噸,它飛到最快的時候,大概每秒飛2公里的速度,我們有三年半的時間,專心在做研究,因為台灣沒有這種法源,既然有問題我們就開始解決。」

礙於台灣尚未有太空科技法源,民航局已延緩空域許可。晉陞最後決定,說明會後就拆卸火箭,改運往阿拉斯加試射。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真在台東開闢火箭基地。村民表示,過年後會再開部落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