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接力音樂觀摩會 新竹傳唱十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新竹市文化中心,日前舉辦了一場合唱觀摩音樂會,受到愛樂者高度推崇,主辦單位竹塹社區大學推動終身學習,也讓音樂會現場年齡層,涵蓋小學生到80歲長者。

沂風兒童合唱團:「如果我有仙女棒,變大變小變漂亮。」

小朋友們帶來這首朝氣活潑的「小叮噹」,還有這首西洋節慶的聖誕歌曲。

合唱觀摩音樂會,涵蓋全年齡層,不僅有小朋友合唱團,還有長青、樂齡的長者,混聲合唱,以及國際扶輪社合唱團等15個團體報名參加,是全國合唱界中難得的盛事。

竹塹社區大學校長 吳文昌:「大家藉著整個合唱的觀摩,彼此的切磋歌藝,然後另外更重要的是以歌會友,讓各個團體每年一次的交流。」

室內合唱團長兼音樂藝術總監 李寶鈺:「我覺得這個刺激了在地愛樂的鄉親,一些欣賞和知的能力,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

合唱曲目有日文歌流行歌曲,台語針線情、客語春水等名曲,還有讚頌神的聖歌,讓觀眾們沉浸在德音雅樂之中,不僅撫慰了人心,也培育出不少優秀的人才。

清華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 駱正榮:「中生代的有新的指揮出來,其實這些指揮都帶的很好,而且不少團體在全國都是知名的現在,所以可見我們這個10年的合唱觀摩會,也多少有影響了一些這樣的團體。」

美好正向的樂音,讓人洗滌心靈,喜愛音樂的民眾心嚮往之,也可以加入合唱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