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渡月橋畔 聆聽千年流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日本京都的渡月橋始建於唐代,有1200年的歷史。今年秋冬之際,超過一百萬遊客來這裡觀光賞月,體味古人的情懷。

渡月橋又名嵐橋,全長155米,迄今已有近1200年的歷史。原木製橋身在歲月變遷下消逝,重建後變為現在的混凝土,保留了原來的結構。

橋後晚霜殘紅,橋下潺潺流水,渡月橋與群山一起構成了風景秀麗的天然畫捲。

在大堰川上泛舟遊玩,是古代天皇和貴族的特權和愛好。現在每年大批遊人坐上屋形船,安靜地欣賞層層遠山、碧水黃花,成了河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遊客:包括畢業旅行來過很多次,不會覺得厭煩,這裡很美麗,很喜歡這裡。

遊客:對於我們日本本土人來說,也是很有風情的觀光勝地。

渡月橋連接三條通與嵐山公園中之島,臨橋望山,盡收眼底。是文人雅士佇立賞月的必經去處,也是電影電視劇常用的取景地。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京都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