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雪貂也爆棄養潮 俄女子一肩成立收容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毛茸茸的雪貂,不僅外表可愛,個性溫和,也喜歡與人親近,是吸引人飼養的寵物之一。在俄羅斯掀起一股飼養風潮後,隨之也出現越來越多的雪貂遭到棄養。幸好動保人士成立雪貂收容所,讓孤苦無依的雪貂有第二個家。

一群可愛的小雪貂們在籠子裡,女主人用小奶瓶一滴滴的餵食牠們,吃飽了之後,用簡單的鈴鐺跟毛球,就可以讓小雪貂玩得不亦樂乎。這是安娜.克魯杜(Anna Crudu)2017年在俄羅斯(Rostov-on-Don )成立的收容所,讓流落街頭的雪貂有第二個家。

雪貂收容所主人 克魯杜:「有許多雪貂被拋棄、生病或是不被需要,幾乎就像流行病一樣。因為有太多的雪貂被拋棄,所以在2017年時我決定要成立一個收容所。」

雪貂有著可愛的外表、毛茸茸的身體,吸引許多人飼養。但是人們往往沒有考慮到雪貂的生活習性,也沒有足夠的精神陪牠們玩耍,耐心磨盡之後就直接棄養街頭。

收容雪貂必須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設備或器材也不是隨手可得,還要了解雪貂的飲食習慣及特性,實屬不易。所以一方面,克魯杜也積極幫雪貂尋找負責任的新主人,讓雪貂有個適合的家。

雪貂收容所主人 克魯杜:「要找到新主人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你要先知道新飼主是否了解動物的特徵習性。這對雪貂整個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是要做為禮物或是奇怪的理由,我會立刻拒絕。」

克魯杜會與新飼主保持聯繫,確保雪貂在新家過得健康開心。因為克魯杜的愛心,讓流浪雪貂有再一次重生的機會,雖然這一切並不簡單,但她還是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