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國際4大中心 經長:AI.5G帶動成長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AI.5G帶動,促使產業鏈搬遷快速,台灣在半導體、高端製造的優勢,逐漸被國際看見,經濟部年度餐敘,部長沈榮津表示,三大投資方案,總計規模達到1.2兆新台幣,未來台灣可望成為國際四大中心,奠定未來20年穩定發展。

亞馬遜、微軟、臉書、Google,先後在台灣加碼投資,台商更是積極回台,原來經濟部統計,三大投資方案,已經突破8392億,預估增加就業68594人,除了大型企業,中小企業接力加碼。

經濟部長 沈榮津:「一個5G一個AI,這兩個是台灣未來產業的一個基本盤。最近都是怎麼樣?我們中小企業來接棒了,那現在目前,中小企業(投資)大概還有70-80個案子在排。」

台灣半導體、ICT科技產業實力,在美中貿易戰下,表現突出,經濟部表示,台積電5奈米良率超過90%,超越三星(Samsung)與英特爾(Intel),台灣未來將成為國際四大中心,包括全球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與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經濟部長 沈榮津:「所以過去我們在跟中國大陸的產品在競爭,都是處於在性能跟價格的性價比,這一次再增加一個Trust (信任)。未來這四個中心下來,可以讓台灣過去經濟方面,可以在未來往後20年,能夠再來穩定的發展。」

不過產業界也擔心,未來缺電缺地問題,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能源政策質疑明年可能電價上漲50%,對此經濟部再三澄清,也強調沒有缺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那些有心人士固定那幾個人在講(缺電),你可以看其他人有沒有講?現在我出去工商團體都說,我看到你的(備轉容量率)10%我就安心了。(電價調整)一次就是3%為上限,那這一個一年兩次就是6%就這樣,不是那個50%。」

經濟部重申態度:明年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調漲,小商家1500度以下也不動,用電大戶用越多付越多。此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拍板,過年期間,油、氣價格「調降不調漲」,讓民眾有個愉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