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肺腺癌死亡1.4萬人 衛福部:數字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電視政見會上,多次質疑蔡英文能源政策,(27)昨天更以去年肺腺癌死亡人數為1萬4千人,痛批蔡英文燃煤造成空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8日)開記者會,說明政府肺癌防治措施,同時也指出韓國瑜引用的數字並不正確,去年肺癌死亡人數是9千3百人,其中七成為肺腺癌,並非韓國瑜所說的1萬4千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2019.12.27):「我們去年死於肺腺癌已經高達一萬四千人,中間百分之五十不抽香菸,年增長率死亡率提高百分之七。」

韓國瑜電視政見會猛打蔡政府燃煤造成空汙,影響民眾健康。更說去年肺腺癌死亡一萬四千人,不過數字被衛福部指出錯誤連連。根據國人死因統計,去年肺癌死亡人數為9388人,其中肺腺癌佔7成,死亡人數為6千多人。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個1萬4大概是講了增加了一倍,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講法。第二個最大的錯誤是死亡率,我們現在是在年減,他說年增百分之7,這是一個對整體來講,這樣一個討論,就完全沒有辦法一個正確的基礎上面做討論。數目字是完全沒有認真讀,因為差太多了。」

而韓國瑜說的50%肺腺癌死亡沒有抽菸,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肺癌成因為多重因素,包括空汙、吸菸、家族病史等,持續接觸十年,可能造成肺癌。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這樣一個競選期間,每個候選人應該用正確數目字提出來,畢竟是大家都非常矚目的選舉,也會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如果大家留下是一個錯誤印象的時候,未來對我們在防治上的努力,就會大打折扣。」

陳時中期盼競選聚焦健康福利的同時,應當用正確數字,不要誤導大眾,也不要抹煞醫療單位,在疾病防治上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