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 蔡英文提團結四認知.引用港生信件:別信中共

大選辯論 蔡英文提團結四認知.引用港生信件:別信中共(截圖/辯論直播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9 日訊】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開始,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蔡英文在第一階段申論環節中,讀出一封由香港年青學生寫給她的信件,並重申團結台灣的四個認知。

港生信件寫道「我想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共,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國的金錢陷阱。」並期望台灣人民可以放下各自政黨的包袱,一起團結及抵禦中共的文攻武嚇。
 
(蔡英文讀港生信件片段 25分55秒起)

蔡英文表示,「我接到一位香港的年輕人寫信給我,他的信上是這樣說的:我想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共,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共)國的金錢陷阱。你們經歷過二二八事件,經歷過了白色恐怖時期,也看到香港的下場。
 
他又說,『所以希望各位能夠放下各自的政黨跟政黨的包袱,好好團結,一起抵禦中國的文攻武嚇,也請好好的想想子女的未來,不要犯同樣的下歷史錯誤。』他很擔心台灣的下一代,所以他說:『等20年後他們長大了,需要讓他們走上街頭,經歷一樣的事情,這些結局,我們沒辦法再為你們再示範一次。』
 
這封信我反覆看了好幾次,心糾結了好幾下,尤其是結尾,他說:『我們沒有辦法再為你們示範一次。』語重心長,也字字血淚。把信讀給大家聽,不是為了要談亡國感,而是要向所有的台灣人說,1月11號,我們手上的這張選票,可以決定我們今天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繼續下去,全世界都在看台灣,1月11號怎麼做?謝謝大家。」

蔡英文申論時強調,一個分裂的台灣,無法面對中共的滲透威脅。「只要我們有共同的認知,對未來有共同的方向,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她重申第一場政見會提過的,團結台灣必須要有共同的四個認知:

第一,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共,不是台灣,所以當中共壓迫我們的時候 我們必須一致對外。

第二,中共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所以我們必須要更加堅定地捍衛主權。

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的經濟利益,所以我們要有一條底線,任何人做總統,都不能超越那條線。要警覺中共正在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的社會,必須要把民主防衛機制做起來、建立起來,例如我們現在正在討論的反滲透法。

第四,這場選舉一定有輸有贏,如果我們對國家主權沒有一致的想法,那不管誰贏了,國家終究會輸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