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辯論會轟提問媒體人 他們問了這些問題

韓國瑜辯論會轟提問媒體人 他們問了這些問題 (截圖/辯論直播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9 日訊】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登場,在媒體提問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在鏡頭面前先是飆罵《蘋果日報》「沒有水準」,再轟《中央社》總編輯的問題是「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究竟媒體提問人問了哪些問題,讓韓國瑜如此不悅?

《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在政治辯論會中再度問及新莊王小姐,以及借給她的600萬元。竟導致韓國瑜動怒,公開在總統辯論場上表示:謝謝《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應《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

《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反遭韓國瑜稱《蘋果日報》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圖/大紀元翻攝公視截圖)
《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反遭韓國瑜稱《蘋果日報》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圖/大紀元翻攝公視截圖)

《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在政治辯論會,向3名候選人各提問1題,3題都很直接。包括「韓國瑜就任8個月就請假帶職參選,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而韓個人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參與友人也說韓的家人事前並不知情,要如何說服選民,不會欺瞞選民、違背承諾?」

韓國瑜現場回應,《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映「《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我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總統被派系包圍、未來中華民國前途,妳跟我談『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 」

韓國瑜繼續批評,《蘋果日報》、《壹週刊》八卦新聞,到今天「總統大選提問還在問我私生活」,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韓國瑜表示,他們一兩個月前已經對《蘋果日報》提出法律告訴。

(點入看蘋果日報提問片段。)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反遭韓國瑜酸「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圖/大紀元翻攝公視截圖)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反遭韓國瑜酸「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圖/大紀元翻攝公視截圖)

輪到《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中共透過修憲實現強人領導後,立場更為強硬極端,對內加強箝制言論自由,對外進一步地打壓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搶走了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升高對台灣的軍事恫嚇以及對台灣的統戰同化以及滲透,提出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且在國際上一帶一路,南海的軍事話新疆的再教育營,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等等的因素,使得世界各民主國家對中共的疑慮更為加深。我想請問三位候選人,對於這樣兩岸以及國際情勢有甚麼看法?特別是韓市長和宋主席,你們如何說服選民,相信如果你們成為台灣的總統,能夠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這樣一個政權,能夠跟對岸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而不必在主權自由民主做出任何的讓步。」

韓國瑜不滿反問,「習近平若說,做人孝順爸爸媽媽,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做人要講義氣?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啊!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

韓國瑜接著說,「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到底要浪費多少時間,在這些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把自己的發展像裹小腳一樣裹起來,到現在選的總統,還在懷疑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多可怕。」

陳正杰透過中央社回應指出,對於改善兩岸關係是否將被迫以台灣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作為代價,是受到社會大眾高度關注的重大議題,毫不狹隘,媒體為民喉舌,代表民眾提問是理所當然,對於總統候選人放棄針對這個議題清楚表達立場,感到十分遺憾。韓在回答其他問題時,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謾罵《蘋果日報》與三立電視台和媒體從業人員,創下總統選舉的不良先例,更是令人不安。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韓國瑜有關中共不當處理「反送中」問題時,韓國瑜則未正面答覆,反而把時間用來批評三立電視,表示他不接受三立採訪,若他要接受三立採訪須請電視台先改名字,籲三立改成「兩立」就接受訪問。

(點入55分位置,看中央社提問片段。)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諷刺表示,「以後參加辯論的政治人物可輕鬆了,只要直接砲轟提問者,那需要做什麼準備!」

蘋果日報發表聲明,批評韓國瑜「已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

1、總統候選人的誠信,是選民投票的重要依據之一,本報作為媒體提問人之一,檢視候選人的誠信,是恪盡媒體責任,沒想到韓國瑜先生竟避而不談,更進一步無端攻擊本報,已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

2、韓國瑜先生背棄對高雄市的承諾,帶職參選總統,這種誠信可否擔任總統?有關和新莊王小姐等合資投資等,都是秘而不宣,內外誠信不一,這種誠信可否擔任總統?本報在辯論會提出問題,正是給韓國瑜先生最好的解釋機會,讓選民檢視候選人的說法是否可信?是否足堪總統大任?

3、韓國瑜先生不正面回答問題,已違候選人應有的擔當。他攻擊《蘋果日報》,並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完全反映了韓國瑜先生個人的政治素養,適足給選民在投票時可做參考依據。

4、本報對韓國瑜家族的農舍違建報導,有憑有據,且地方政府也據此向韓家開罰。韓國瑜家族對本報的提告是濫行訴訟,本報必然會在法院加以強力回擊。

5、本報對總統候選人一向公平處理,也持同樣原則監督及踢爆,並沒有獨厚某位候選人,也不會獨苛某位候選人,包括今天辯論會的提問,我們也是公平向三位候選人提問。對韓國瑜先生創辯論會的惡例,以惡劣言詞攻擊媒體提問,已為民主政治埋下陰影,我們對韓國瑜先生提出嚴重抗議,也為台灣未來選舉風氣感到憂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