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聚焦兩岸 蔡英文盼團結抵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9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29日由多家台灣媒體,共同舉辦了總統電視辯論會,其中兩岸議題備受討論。蔡英文提醒中共正在步步進逼,期盼台灣團結抵禦中共文攻武嚇。韓國瑜被問到兩岸問題時,則是高亢說捍衛中華民國沒有疑慮,不過當自由時報提問香港反送中對選情衝擊時,韓國瑜在2分半的時間裡,並沒有答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我接到一位香港的年輕人寫信給我,他的信上是這樣說的,我想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共,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國金錢陷阱。」

電視辯論會,蔡英文引述香港青年來信,內容懇求台灣人千萬不要相信中共,期盼台灣人團結對外。蔡英文重申四個認知,提醒中共正在破壞台海現狀,九二共識已被中共利用來掏空中華民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中華民國要萬歲,靠的不是九二共識,靠的是團結人民,靠的是堅實的國防,靠的是自主的經濟。九二共識裡並沒有中華民國,韓市長在政見會中高喊的那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也被中共的央視刪去了。國民黨到底要自欺欺人多久?」

對於韓國瑜進中聯辦,製造一國兩制氛圍,蔡英文也提出質疑。面對對手質問,韓國瑜以責問語氣,要蔡英文不要擠牙膏,再度高亢喊出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為什麼韓國瑜說第一個政見,捍衛中華民國?親愛的台灣人民,擦亮眼睛。我們一定維護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啊!」

韓國瑜用尖銳語氣,反指民進黨利用反送中獲得選票。更有備而來,拿出手板,一一點名去過中國的綠營官員。但當媒體問反送中影響選情時,韓國瑜卻又隻字未提,只顧砲轟蔡英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我看到蔡英文在擠韓國瑜,把他往一國兩制擠,急得不得了,跟擠牙膏一樣。不要擠牙膏的把韓國瑜往一國兩制擠,非常沒有水準。」

而反滲透法,韓國瑜說是脖子綁炸彈,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上,蔡英文則說面對中共滲透分化台灣社會,必須要有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