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大選辯論 外媒聚焦候選人對中共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2020總統大選,昨天(29日)舉辦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其中,候選人對中共態度,以及香港民主抗爭的看法,都是外媒的關注焦點。半島電視台指出,中共所言所行會進一步激起台灣人反彈的心理。

半島電視台:「三位候選人為角逐台灣總統職位,在電視辯論會上,對兩岸關係展開激烈辯論。爭取獲得第二個四年任期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是台灣自由民主社會最大的威脅。」

2020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29日登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以「在大選之前,台灣總統稱中共是『最大的威脅』」做為標題,表示兩岸關係是這場辯論會的焦點,現任總統蔡英文主張保護台灣主權不受中共影響。她主要的對手,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希望與北京當局有更緊密的連結。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所長 曾銳生:「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穩定然後大幅度轉彎的台灣內部對政治的民意,特別對香港發生的事件所造成的反應。蔡總統(選情)看漲,因為中共當局的侵略手段,例如(誘使)外交友邦(與台灣斷交),以及中共處理香港事件的手段。」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香港危機、一國兩制是這次台灣總統候選人一定會面對的問題。報導指出,蔡英文引述香港年輕人給她的信,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國共產黨,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共金錢的陷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9.12.29):「把信讀給大家聽,不是為了要談亡國感,而是要向所有的台灣人說,1月11號,我們手上的這張選票,可以決定我們今天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繼續下去,全世界都在看台灣。」

美國之音(VOA)和英國路透社(Reuters)都以「台灣總統蔡英文以香港為戒,提醒選民不要相信中共」為標題,報導29日的台灣總統候選人辯論,路透社還提到中國共產黨仍不放棄必要時以武力控制台灣,並意圖在台灣施行已在香港實現的「一國兩制」。

半島電視台:「習近平主席強調必要時,不排除透過武力統一台灣。中共還向一些國家施壓,要求其與台灣斷交。中共又通過讓台灣公司更容易到大陸投資的手段,尋求選民的好感。 但是,如果民意調查是正確的,然後蔡英文也如預期連任成功,預計中共的言行將對台灣造成進一步的反彈。」

中共駐美大使之前又對媒體稱:台灣選舉是「中國台灣省地方選舉」,再次引發爭議,半島電視台指出,假使台灣民調是正確的,蔡英文總統也如預期連任,中國共產黨的所言所行會進一步激起台灣人反彈的心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