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小黨齊抗共!盼反滲透法補正缺漏速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繼續來看到,朝野歷經6小時的協商,反滲透法只有兩條有共識,其餘10條都保留至院會處理。將在明天(31日)逐條表決,力拚要在跨年當天通過三讀,今天(30日)上午,台灣公民陣線和經濟民主連合,舉辦記者會,邀集支持反滲透法的小黨代表,共同表態支持立法。但也提出草案缺漏的部分,希望執政黨能夠補足。

集結了公民團體和台灣的小黨代表,立法院群賢樓前,支持反滲透法立法的聲音,再次響起。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反滲透法,應該在這個會期完成立法,而且最遲,應該在2月1號生效,在2月1號新國會組成的那一天就生效。避免中共對新國會的遊說,甚至中共會不會在立法院集會的第一天,就違法出錢遊說介入台灣立法院院長的選舉。」

不僅對於星期二立法院三讀反滲透法,表達強力贊成,賴中強也希望法案能盡快生效。除此,現場的小黨代表,對於法案細節,也有所建議。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表示,草案沒有規範中共滲透候選人登記前的選舉行為,也沒有規範受中共資助參選的行為。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按照現行的草案,我們處罰的是被滲透,接受資助、接受指示,接受委託而助選的行為,但是卻沒有處罰到更核心的,接受指示、接受委託、接受資助,而參選的行為。」

時代力量立委 鄭秀玲:「督促我們的立法院,大家一起來守護我們台灣,不只是只有政治上的口號,在實際上的作為上,真正的來守衛我們的台灣。」

而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則希望,2020的立委選舉,台灣基進能有候選人進入國會,和其他友好政黨共同繼續倡議代理人法、經濟產業安全相關立法,搭建自由民主平台,組成國會的抗共元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