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G競標飆近800億 政院擬提前第二波釋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2020年台灣5G就要正式開台,5G第一波釋照今天進入第15天,下午時間,總標金來到793億,逼近800億元,電信業角逐的熱門頻段價格不斷衝高,官員是大為頭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多次發文,希望業者考慮建設成本,不要過度投資,呼籲理性、冷靜競標,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也提出,考慮提前進行第二波的5G釋出,以免產業過度投資,不利發展。

五大電信競標5G頻譜,卻沒想到標金成了「失速列車」,3.5GHz頻段標金來到734億, 1MHz標金平均超過2.71億,總標金748.82億,直追南韓、德國、義大利,達到全球第四貴。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那基本上我們還是希望,業者這邊一定要理性、冷靜。外界一直認為說,這樣下去大家堅持的話,很快(標金)會超過800億、甚至更高。」

標金過高主因,除了頻寬釋出有限,加上電信業者要滿足「共頻共網」,得先取得頻譜門票,對此,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官員(蕭景燈)坦言,考慮提前釋出第二波5G頻譜,超出預算的標金,將用於補助電信業者各項建設。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政府也準備在,本來三年後要開放第二批標售的部分,會適度的去提早,所以我們會各種配套都會去處理。超過的標金,有一部分會用來做成,準備下一次第二批5G頻段這邊的移出,或者準備這些需要的費用會從這邊來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原先設定5G底標價300億,預估標金收入440億,但上周正式跨過700億大關,一旦如電信業預期,衝破千億門檻,未來5G定價資費恐怕高不可攀,也對產業不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