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辯論狂轟被抓包 事實查核中心列10點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2020總統大選辯論,(30日)昨天下午落幕了,不過,話題還在持續發酵,像是韓國瑜頻頻開砲,甚至把矛頭指向媒體,引發外界討論。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針對三位候選人說法進行查證,發現韓國瑜至少有10項說法不實、提不出舉證,請看我們的報導。

激烈唇戰後,唯一一場總統辯論順利落幕,但提出的政見民眾買不買單,以及韓國瑜出乎意外,把砲火射向媒體,民眾的反應很直接。

民眾:「我是滿想關心政見的啦,可是整場聽下來,都聽不到他們有什麼政見,比較失望一點。」

民眾:「印象深刻就是韓國瑜罵了三家媒體啊,他沒有想要去解決問題,然後反而罵那些發言的媒體,我覺得這非常的意氣用事,這不是一個身為總統候選人該有的高度。」

韓國瑜砲火猛烈,還有違規拿紙板助陣,但現在,至少有10項說法遭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打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 (2019.12.29):「2013年謝長廷到中聯辦,香港從頭接待。」

謝長廷有沒有到中聯辦?查證後僅能說明謝長廷受到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長唐怡源接機招待,無法證實謝長廷進到中聯辦,謝長廷本人也說過他沒進去。另外,韓國瑜稱「民進黨立委去大陸喝酒,不但唱歌罵人,還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查核中心指出,參訪過程中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並非民進黨籍前立委,而是前國民黨籍立委劉盛良,報導中指出的7名前民進黨立委,有一半遭開除黨籍和退黨。網紅 視網膜:「香菜英文真不愧是讀稿機,好好的選擇題不答,她偏偏要用問答題來填來交稿,而這麼敷衍的答覆,居然還囊括了85%的得票率。」辯論落幕後,由中學生、大學生發起的模擬投票,(30日)結果出爐!共1萬1369名學生投票,蔡英文拿下9716票,得票率達85.4%,韓國瑜得票率4.7%,宋楚瑜得票率達9.8%。政黨票部分,由時代力量拿下最高票,國民黨得票率2.999%「連政黨補助款都拿不到」。台灣基進黨異軍突起,拿下第三名。網紅 視網膜:「驚人的是第三名是目前到現在,連一個議員席次都還沒有的台灣基進黨,這個以叛亂台獨聞名的政黨,居然拿下高達24.2%的得票率。」

學生模擬開票,某種程度反映出青年世代的價值,這場辯論會,是加分還是減分,不到兩週即將揭曉。

主持人 陳信聰:「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從上一代手中承接民主基礎,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民主自由,我們更要守護住下面好幾代的民主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 葉芸汝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