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兆南相聲社拜師大典 見證傳統薪火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為紀念創團20周年,在台中屯區藝文中心推出團慶鉅作,演出前特別舉行團長劉增鍇收徒達伶的拜師大典,拜師儀式場面隆重,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擔任保薦師,與現場觀眾一同見證傳統相聲薪火相傳。

場面隆重的拜師儀式,徒弟達伶向本師劉增鍇投拜師帖,本師贈授徒帖及本行道具,緊接達伶由本師協同,拜謝由樊光耀、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三人所擔任的引、保、代三師,儀式才圓滿完成。

台中市長 盧秀燕:「吳大師在去年過世以後,我本來有一點擔心這個藝術(相聲)傳承是不是式微了,沒想到天天也拜入吳大師門下,那我們稍微放心一點,那我們相聲這們文化藝術未來會繼續發揚光大。」吳門第三代弟子 達伶:「他雖然只是一個儀式,但是我覺得我的保師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不能丟了他們的面子,我的引師、保師、代師,還有我的師傅也都是傳承吳老師,所以我必須把這門藝術繼續傳承下去。」相聲藝術至今已有近200年歷史,相聲大師吳兆南創立的相聲門派吳門,創團20周年,門下有郎祖筠、樊光耀、劉爾金等徒弟六人,徒孫五人,吳大師在去年過世後,現在又有達伶願意拜入門下,持續將相聲這門傳統文化藝術接棒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