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20周年 科博館「雙花展」好事成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20歲了,館方在植物園特展室和熱帶雨林溫室,分別舉辦茶花展和插花展,與民眾分享周年慶喜悅,一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紅色、白色、粉紅色茶花,花瓣透著珍珠般的亮彩,每逢過年迎春,正是茶花盛開的季節,茶花象徵高貴、典雅,還能欣賞不同花型的萬千姿態。

臺灣茶花育種學會會長 李慧賢:「完全重瓣是完全沒有花蕊,像這個多瓣的話,我們就是把它偏為叫玫瑰型,瓣數越少介於八重、多瓣,或是單瓣,單瓣就是只有一輪半而已。」

茶友們精心培育雕琢各種茶花盆景,研究培育新品種。

臺灣茶花育種學會會長 李慧賢:「黑珍珠那一朵花就特別不一樣,它就一株完全花,可是它就特別的暗紅色,那個花就可以稱得上很特殊的一朵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科博館在最近年終歲尾的時候,同時推出了兩個跟花有關的展覽,而這兩個花展,配合上博物館的藍天綠地白雲,真正的讓我們養心怡情。」

一百多件茶花作品,不乏罕見的茶花品種。花藝家們也盡情展現自身對花的理解。

臺灣花藝家協會理事長 蔡博仲:「我們這一次的主題是與花草對話,我們可以看到裡面,可能有相同的花材,可是在不同的作品裡面,他用不同的元素下去做演繹,有些是用編織,有些是用黏貼,甚至有些是做架構的這種方式。」

臺灣花藝家協會會員 賴素巧:「『迴』嘛,就是這樣子,我們人生就是這樣子走走走,走得都很快樂,我們人生不一定要飛黃騰達,我們的人生平淡、快樂就好了。」

從插花悟出人生的道理,賴素巧悠然自得遨遊在花藝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