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集會悼死傷抗爭手足!同天又現黑衣男浮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來關注香港局勢,2019年末,30日,有600位香港市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痛心疾首追悼會」,悼念自6月「反送中」運動發起以來,所有受傷、失去生命、失去自由的港人。但同天早上近11點,在荃灣城門水塘又見一具黑衣男性浮屍,港警表示,死者是29歲潘姓失蹤男子,家人26日報案失蹤。警方稱現場沒有撿獲遺書,還說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

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有人摺疊紙鶴,排成心形,表達對運動中逝世者的敬意;有人在心形紙條上留言,鼓勵港人堅持抗爭、齊上齊落;還有人將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放在會場附近。

  活動發起人:「在座出席的人士,有很多或者不認識這些死者,不認識周梓樂,不認識陳彥霖,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我們站在同一條船上。我們再不是被滅聲的一群,我們要獲得這一場抗爭的勝利。」

  香港電臺節目主持譚得志表示,教育界打壓,令學生不能講真話,但中共暴政不會永遠長存。

  譚得志:「同學之間不能講真話,是這個政府造成的,是不是?共產黨只用兩樣東西來管制國家的,第一是謊言,第二是暴力。所有抗爭者都要記住這句話:暴政是不會永遠長存的。」

  梁同學表示,今年在抗爭中跨年,新年願望是犧牲的人終能沉冤得雪。

  從美國來香港探親的V小姐和Ryan表示,香港人的勇氣和堅持,感動了他們,希望世界與港人站在一起。

  V小姐:「我覺得共產黨倒臺是遲早的事,香港人走出第一步,我一定要支持。」

  Ryan:「我認為外國政府應該視香港為對抗中共邪惡政權的一場大範圍抗爭的前線,因此美國,以及作為香港前宗主國的英國,海外國家應該看清楚中共,運用他們的影響力,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韓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