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SARS確診 官方無通報 台醫師立委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就在過年前夕,中國武漢傳出疑似SARS確診,但中共目前仍沒有通報,也沒回應;婦產科醫師出身,立委林靜儀提醒,中共過去隱匿疫情的惡例,提醒台灣主管機關,不可大意。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林靜儀:「這個疫情的部分,中國大陸比較大的麻煩就是,他們常常都會隱匿疫情,到不可收拾才會出來。那2003年的SARS對於台灣,對於亞洲都造成重創,也造成大家非常多人命跟經濟上的損失。所以十幾年過去了,我們當然非常希望,這個事情如果屬實,那中共當局應該趕快把資訊讓周邊國家還有全世界知道,疫情又爆發了,這樣大家才來的及準備。現在尤其這是一個飛沫傳染的疾病,大家在飛機上,在交通上都非常有可能互相傳遞,尤其在華人社會,黃曆年又快到了,這個資訊我想已經進來台灣,大家看到這個資訊,所以也都傳給衛生主管機關,那他們已經去函求證。但是現在的狀況是,中共這一邊,包括之前豬瘟他們也是不回,那現在這個資訊他們是不是也是不回,我們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那我想台灣這邊,我們也只能,在這種鄰居的旁邊,只能嚴正以待,那麼要求相關的防疫主管機關,非常仔細、非常小心來因應可能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發生的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