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保處野放3隻白鼻心

準備進入新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8月從樹林區救援回3隻白鼻心寶寶,歷經4個月處內同仁細心照料下,在12月下旬往石碇區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現已長大成為亞成獸,長出牙齒可以自行活動及進食,現安置於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半野外環境,進行野化訓練恢復野外本能,未來將評估其自行覓食的狀況與野外適應的能力,選擇人煙罕至的棲地野放,讓白鼻心回歸自然。

動保處內收容照顧
動保處內收容照顧

這些白鼻心是今年8月至樹林區一處工廠內由民眾發現,透過監視器畫面觀察親獸未有回來照顧的狀況下,通知動保員立即將牠們帶回,剛回來的白鼻心非常虛弱尚未斷奶,同仁排班輪流照顧,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白鼻心也逐漸長大,爪子越來越鋒利,牙齒也慢慢長了出來,開始嘗試一些軟性水果,不用再依賴人類餵奶;白鼻心畢竟是野生動物,不能當作一般寵物來飼養,歷經4個月照養,在12月上旬將他們送到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半野外的環境,恢復野外覓食能力,慢慢適應於大自然。

白鼻心半野外環境照
白鼻心半野外環境照


石碇區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提供了救傷後漸進式野放訓練及收容照顧,對白鼻心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世界,動保員可是等了30分鐘,才願意踏出第一步離開外出籠,時聞一聞地上的泥土,有時咬一咬幼嫩的新芽,慢慢適應這新的環境;未來動保處將評估牠們自行覓食狀況及對野外適應的能力,於完全適應後逕行野放。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農委會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自108年1月9日生效,白鼻心已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一般類野生動物非經主管機關同意仍不得任意捕捉、飼養,提醒民眾不可私自飼養或轉賣,以免觸及野生動物保育法。民眾如有發現傷病的野生動物,可立即通報動保處(02)2959-6353協助救援。

野放的白鼻心
野放的白鼻心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