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財富管理方案出爐 金管會估兩兆活水進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金管會在年終31日,對外公布多達19項措施的「財富管理新方案」,預計2020年陸續上路,其中更開放外資投資型保單全權委託帳戶,可以投資台股基金,官員預估,將有兩兆元活水可挹注台股資本市場。

金管會綜規處處長 林志吉:「鑑於資金充沛,擁有相當規模的高資產客群,那已經具備發展財富管理的利基,進一步開放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跟服務,來擴大我國財富管理業務的規模,並且培植財富管理人才,提升我國金融機構財管的競爭力。」

金管會表示推出「財富管理新方案」,共分三大主軸。針對高資產客戶,開放買賣境外結構型債券,放寬國際業務分行(OBU),辦理涉及台股的外幣衍生性金融商品;另外開放金融商品投資管道,槓桿交易商可提供一般自然人,原油及黃金價格為標的的差價契約(CFD)交易,尤其不含新台幣的「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也開放。金融機構業務方面,金管會將開放證券商得以受託管理私募股權基金,辦理外國有價證券融資業務。總計19項金融機構可經營的財管措施,多數將在2020年3月或第2季開放,兩項涉及央行業務,需要溝通後,才能確認上路時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