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黎巴嫩!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 日恐難引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日產汽車前董座戈恩,因涉嫌挪用公款等罪行遭日本檢方起訴並逮捕,今年四月獲保後等待審訊,但近日卻驚傳戈恩出逃日本,現身在黎巴嫩首都。

《路透社》報導:「前日產董事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經出逃日本到黎巴嫩。戈恩在週二(31日)證實了這項消息,他在聲明中稱,拒絕被日本不當“操縱”的司法系統挾持為人質,他也否認逃避司法,戈恩因涉嫌財務不當行為在東京等待審判,日本與黎巴嫩並沒有引渡條約,因此不太可能迫使他重返法庭。」

戈恩表示,他沒有逃避司法,而是逃離不公正的體系與政治迫害。戈恩在日本獲保後的條件相當嚴格,包括限制出境以及居住地與電話都遭到監控,NHK引述相關人士表示,懷疑戈恩可能是使用其他名字出境,由於日本與黎巴嫩沒有相關的引渡條約,因此,即使日方提出引渡要求,只要黎巴嫩方面不同意,預料要引渡戈恩回日本將極為困難。戈恩原定明年四月審訊,不過因為潛逃黎巴嫩,他高達四億的保釋金,將會被全數沒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