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國安危機 國際關注台灣抵禦中共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帶您看到,2019灣十大新聞的第七名。今年五月,台灣多個媒體高層到北京,參與兩岸媒體人峰會,聆聽中共政協汪洋致詞,引發外界強烈關注,質疑北京影響台灣媒體,藉此操控輿論。外媒也接連報導,中共國台辦對台灣特定媒體下編採指示,聚焦中共滲透台灣基層組織。

(聲音來源)中共政協主席 汪洋(2019.5.10):「現在我們要實現和平統一,實現一國兩制,仍然要靠媒體界的朋友共同努力。」

毫不遮掩對台野心,由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對岸媒體集團共同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5月10日在北京登場,台灣眾多媒體高層出席,在汪洋致詞時,就像小學生一樣,立正站好乖乖聽訓。包括一向親中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及TVBS、聯合報等多位台灣媒體高層都到場。

七月份台灣媒體揭露,有23家台灣網媒,包括《指傳媒》、《華民通訊社》、《亮點新聞網》等媒體,以蔡當局霸道拔管為標題,批評蔡政府,內文一字不差,照抄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台灣網》文章。外界關注,中共紅色勢力早已透過「內容農場」網站,滲透台灣。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 何清漣(2019.5.17):「中共也通過這些商人,在台灣辦媒體,形成第三種滲透,就是文化滲透尤其是媒體。」

資訊戰專家 沈伯洋 VS.網紅「館長」 陳之漢(12.04):「他(廠商)的意思是623(反紅媒遊行)你照去,但是之後,你再慢慢的幫忙中共講話,(洗回來),這樣子的話簽約金,因為我跟他約要快到了嘛,簽約金本來是5百萬,他說這一次 1千萬;然後一個月本來是30萬,他說一個月150萬元給你。」

網紅館長爆料,今年6月舉辦「反紅媒遊行」時,原本的簽約平台,以高薪誘惑,希望他幫中共講話。今年4月也傳出,疑似中共網軍,大量購買台灣臉書粉絲頁,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分析,中共滲透策略,買各類粉專與網友互動,建立信任機制,散播偏頗訊息,而地面戰從宮廟系統、基層組織滲透,再藉由電視媒體,將內容農場訊息擴散。

資訊戰專家 沈伯洋(2019.12.04):「共產黨在做這些滲透事情的時候,它其實根本不太需要接觸政治人物,就是它只要掌握地方勢力跟媒體這兩大塊就好。所以它讓媒體洗風向,讓地方勢力支持誰,這個人就當選。」

針對台灣進行中共影響力研究的學者馬明漢(Michael Mazza)指出,中共動用犯罪組織的人脈,透過花錢動員進行群眾運動,藉由地下賭盤影響投票,與台灣的基層政治人物和宗教團體建立緊密聯繫,進而影響台灣政治生態。

美國智庫學者 馬明漢(2019.12.11):「中共長期跟地方組織、政治及宗教團體建立關係,並出資邀請領導人到中國旅遊,這種具目地性的民間交流,衍生出許多問題。」

中共統戰的手,深入台灣,滲透台灣基層,香港藝人何韻詩9月底來台,遭兩名偽裝反送中人士從背後潑紅漆,其中之一就是統促黨成員。

香港歌手 何韻詩(2019.09.29):「在台灣一個真正擁有民主的地方,也還是會用這種白色恐怖以上,甚至可以說現在已經到紅色恐怖的一個狀況。」

台灣遭紅色滲透,引發外媒關注,《路透社》深度報導,揭露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在台工作三大目標:宣揚一國兩制、擴張「紅軍」、拉下蔡英文。《金融時報》報導,國台辦直接打電話,對台灣媒體集團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

美國智庫學者 馬明漢(2019.12.11):「比起美國媒體企業主來說,台灣還有一個很重大的挑戰,台灣有媒體業和個人,跟中共有利益掛勾,造成他們立場明顯偏頗和自我審查。」

台灣是國際公認受中共滲透最嚴重國家,歐美各國也都在看,台灣政府如何防堵,中共對台滲透。

立法院院長 蘇嘉全(11.29):「請問院會有異議,無異議做以下決定,本案(反滲透法草案) 逕付二讀。」

為了防範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干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