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新年首日射彈抓人濺血 槍械指向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港人的跨年倒數活動,昨天以五大訴求與光復香港的口號,取代Happy newyear;然而,2020年剛過7分鐘,港警就對抗爭群眾射出今年首枚催淚彈,同時抓捕市民。有作家眼角中彈流血。

香港尖沙咀的跨年倒數,民眾高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取代最後的八秒倒數,在一大片燈海與飄揚的旗幟中,道出港人持續爭取五大訴求的新年願望。

就在2020年剛過7分鐘,港警就在旺角對抗爭市民射催淚彈,而作家鄧小樺,在行人路上時被催淚彈擊中左眼眼角,受傷流血,當晚,西貢區議員陳緯烈只是在路上視察,卻有警員突然衝過來揮動警棍指罵他,在表明身分後,警員仍不斷挑釁並以槍械指向陳議員。

另外,12月31號,也是警察太子站進車廂毆打民眾的831事件發生四個月,有民眾在太子站外獻花悼念抗爭中的罹難者,卻遭警方清場,當天,我們前線記者拍到,約10名重裝備的防暴警察,押走一名手無寸鐵的年輕黑衣女孩,警察途中驅趕推擠記者。

香港市民 陳先生:「希望香港有民主,而應得制裁的罪人也得到應得的制裁 這是香港所有人的願景,要打倒這個極權的統治,要有自己自主的權力。」

跨年夜的香港不平靜,香港民陣將在元旦下午,在維園舉行大遊行,除了持續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抗議林鄭政權清剿反對勢力,同時反對港府為施暴的港警加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