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紅豆牛奶節炊飯比賽 品嚐傳統飯湯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屏東萬丹紅豆牛奶節與農村特色推廣活動,2019年底,在萬丹公園熱鬧登場。現場特別舉辦了炊飯比賽,29個社區端出傳統的飯湯免費提供民眾品嚐,讓大人小孩度過難忘的假日時光。

後村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林明德:「吃飯湯喔,趕快來喔,來喔,吃飯湯喔。」

大聲邀喝吃飯湯,社區居民大鍋賣力煮,民眾開心吃著料好美味實在的飯湯,個個心滿意足。

民眾:「今天特別來萬丹吃飯湯,古早味,好吃,讚。」

民眾:「料很多,很好吃,味道很鮮美。」

後村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林明德:「為了要提供這個文化,農村這個文化,才來參加這個活動。」

萬全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鄭淑娟:「以前都是農業社會都是割完稻子,大家一起來割完就休息吃飯湯,可以凝聚社區的力量,還可以表現說農業社會的生活。」

萬丹紅豆牛奶節暨農村特色推廣活動,已連續舉辦好幾年,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免費吃免驚(台語)的飯湯比賽,幾乎所有的社區都卯足了勁,不計成本,就是要煮出最具傳統口味的飯湯給大眾品嚐。

萬丹鄉公所社會課長 洪麗雲:「秉持著傳統我們農村人的精神,大家都能夠相挺的割稻飯(飯湯),除了秉持傳統的口味以外,也希望我們的鄉親能夠用新鮮的食材,去取代加工的食品,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萬丹鄉總共有30個社區,此次報名參加割稻飯比賽的就有29個團隊,全鄉幾乎所有的社區都出動,炊飯比賽活動,不僅凝聚社區的向心力,更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飯湯,年年傳承煮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