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遊行103萬人 港警入夜無差別濫捕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香港元旦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宣布,高達103萬人參加。然而,原本申請到10點的集會,卻在傍晚被港警片面中止,並要求在晚上6.15分之前全部散去。晚間,港警進行無差別濫捕,並宣佈抓捕了400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2020.01.01):「從運動開始到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政府正在試圖鎮壓星火聯盟,打壓老師,下一步可能是公務員,可能是國會。我們希望所有被打壓的人知道,我們不會放棄他們,我們不會放棄他們,被打壓的人,我們將與他們同行,繼續為五大訴求而戰,莫忘我們的初心」

香港元旦大遊行群眾(2020.01.01):「並肩同行,無懼打壓。」

好,香港再現百萬人遊行,港警要求提前結束,原因是,下4點半後,當地一間匯豐銀行爆發警民衝突,不過,民陣發文表示:「灣仔有銀行被兩名蒙面人爆玻璃破壞。目擊者稱,有市民上前質問實施破壞行為的蒙面人身份,蒙面人立即神色緊張逃走,行經防暴警察行列時,蒙面人大叫『自己人!』防暴警察聽罷即停手,沒有執法,兩名蒙面人逃去無蹤。目擊者質疑蒙面人並非示威者。」民陣還說,防暴警察準備撤退時,卻隨即向人群投擲催淚彈,激化矛盾。港警晚間無差別濫捕,成批的民眾被攔截在路邊,警方宣稱抓捕了40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