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港百萬人元旦上街 港警濫捕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2020新年元旦這天,香港再現百萬人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宣布,有高達103萬人參加。然而,原本申請到晚間10點的集會,卻在傍晚被港警強制終止,昨天港警宣佈抓捕了400人。

2020年的第一天,香港警方水炮車在銅鑼灣發射水柱,並出動大批警力,向遊行民眾施放催淚彈,甚至以警棍毆打毫無裝備的市民,以及近距離用胡椒噴霧攻擊民主派議員許智?。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 吳樂俊(2020.01.01):「截至目前,警方已逮捕了約400人。」

大批市民,不分老女老少,被要求雙手舉高貼牆,或是雙手抱頭蹲坐在地上,香港警方宣稱他們在新年元旦這一天逮捕了400人。

香港元旦大遊行群眾(2020.01.01):「並肩同行,無懼打壓。」

遊行民眾(2020.01.01):「最重要的是,我認為大多數人已經受夠了警察的暴力行為,五大訴求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在2020年的第一天,我認為我們已經休息夠了,並且經歷過失望,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再次在這裡聚會,向世界表明我們還沒有放棄。」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2020的第一天,發起「元旦大遊行」,重申五大訴求、反對香港警隊加薪,以及抗議政府向教育界「開刀」等,遊行獲不反對通知書,但港警在當天傍晚要求提前結束,原因是下午四點左右,灣仔及銅鑼灣地區銀行樓內爆發警民衝突。

民陣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灣仔有銀行被兩名蒙面人爆玻璃破壞。目擊者稱,有市民上前質問實施破壞行為的蒙面人身份,蒙面人立即神色緊張逃走,行經防暴警察行列時,蒙面人大叫『自己人!』防暴警察聽罷即停手,沒有執法,兩名蒙面人逃去無蹤。目擊者質疑蒙面人並非示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