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巴格達使館遭圍攻 與伊朗緊張或再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在跨年當天,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遭到親伊朗的抗議群眾包圍,並放火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迅速下令,向使館派駐特種部隊士兵,並調整軍事部署。目前,抗議群眾已經散去,留下被燒成廢墟的美國大使館。這一事件,恐怕將讓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再次升高。

窗戶被打破,舉目所見焦黑一片,牆邊還有沒燒完的火焰。這裡是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跨年夜當天,這裡遭到親伊朗的伊拉克「人民動員」民兵(Hashed al-Shaabi)的支持者包圍攻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2.31):「你們看到的是受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其中許多人已經被美國認定為恐怖分子,與其他一些人一起衝入美國大使館,對館內的美國外交官及工作人員構成危險。」

去年12月31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在圍攻美國使館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迅速反應。川普下令向使館派駐特種部隊士兵,並調整軍事部署,向中東地區增派750名美軍,並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向中東部署另外3000美軍。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2.31):「他們(海軍陸戰隊員)作為安全和威懾力量,已全部進駐(使館),以確保我們有足夠的資源來擊退所有攻擊使館的力量,同時也向企圖危害我們設施及人員的那些人表達明確信息,必須三思而行。」

這起事件加劇了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但蓬佩奧表示,目前並沒有撤離使館或軍事人員的計劃。

福斯主持人 Mike Emanuel Vs.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2.31):「(有從巴格達撤離大使館的計劃嗎,先生?)沒有。(有把5000美軍撤出伊拉克的計劃嗎,先生?)沒有。」

週三,親伊朗的伊拉克「人民動員」民兵以及其支持者,已經撤離美國大使館。不過,因美國大使館遭到嚴重損壞,目前已經暫停所有公眾領事服務,並建議美國公民不要接近大使館一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