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擴散 專家:疑新型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繼續來關注中國武漢的不明肺炎。中國媒體報導,目前在爆發疫情的海鮮市場附近,有長期沒有進入市場的附近居民,也受到傳染。當地民眾擔心SARS再次爆發,藥房的口罩與坊間謠傳能治SARS的中藥,也都被搶購一空。而有專家懷疑,這次的肺炎可能屬於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新京報》2號報導,在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附近,有居民也感染了「不明原因肺炎」。報導指出,一名平常會去市場買東西的附近居民,也已經確定感染「不明原因肺炎」。另有一名住在華南海鮮市場對面小區的20多歲男子,平時沒去過市場買東西,從2019年12月30號就開始發燒。由於擔心感染「不明原因肺炎」,住進了傳染病專科醫院——金銀潭醫院。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接受香港電台採訪時表示,武漢肺炎嚴重個案比例和SARS相似。並說,有北京大學教授懷疑,武漢病例的病毒屬新發的冠狀病毒。

(聲音來源)RTHK採訪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 許樹昌:「他們要在那些備疫和那些樣本做一些基因排序測試,搞清楚是否是新發的冠狀病毒。通常那些病毒如果它是變了種會突然間傳染給好多人。因為如果是新發的病毒,我們是沒有背景抗體的。」

隨著總統大選和過年將近,台灣機場以已經對來自中國武漢的航班加強檢疫。

檢疫人員:「若您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請現在舉手告知,並請坐在位置上。稍後檢疫人員將為您進行健康評估。」

來台中國民眾:「(您過來的時候,機場有沒有加強檢疫?或者是說在公共場合他們有做這樣子的動作?有感受到嗎?)沒有。(都沒有?)(點頭)(那那邊帶口罩的人多嗎?)不多不多。(也都不多喔?)對(所以其實雖然知道訊息,但是民眾沒有什麼防護就對了?)還是有啊,互相會說啊。」

2003年,中共當局掩蓋SARS疫情,導致SARS疫情擴散至其他國家,全球8000多人被感染,775人死亡。接下來適逢過年及總統大選,台灣將迎來從中國返台的大批民眾,檢疫單位繃緊神經,就怕有如當年SARS疫情的情景,再次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