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孩」獲釋 疑遭精神病院餵藥變痴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國大陸消息,還記得一年半前,有位備受輿論關注的「潑墨女孩」董瑤瓊,20歲就被中共送入精神病院迫害。1月2號,董父與女兒相見,發現董瑤瓊神情緊張,出現痴呆狀,和之前判若兩人。

1月2號,維權網獲悉:潑墨女董瑤瓊去年11月19號已獲釋出院,當天董父董建彪和女兒相見,董瑤瓊神情緊張痴呆。

董建彪懷疑董瑤瓊在精神病院被餵了藥,他說,女兒的臉部有明顯浮腫,人也變得沉默寡言,當他向女兒發問,包括詢問她在精神病院的經歷時,女兒也只是發出「嗯嗯」的應和聲,不予作答。

湖南維權人士郭先生告訴新唐人,董瑤瓊在株洲市第三醫院關押了一年多,被釋放後一直在老家湖南攸縣桃水鎮和母親同住。

湖南維權人士 郭先生:「她的狀況不太好吧,現在反應比較 痴呆,人比以前胖多了,有恐懼害怕感。現在和以前是變了一個人。」

湖南維權人士 何先生:「在株洲市第三醫院被強迫用藥,關了這麼久了,改變了很多。」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張董建彪拍攝的董瑤瓊低著頭的側面照,但看不到正臉。

董建彪說,他之所以只拍到一張女兒的側面照,是因為他的前妻對「潑墨事件」心有餘悸,不讓他為女兒錄製視頻。

「潑墨事件」發生於2018年7月4號,當天董瑤瓊在上海向習近平畫像潑墨,控訴自己遭受「腦控」。幾小時後她下落不明。之後經證實,她被上海公安帶走,送到了當地一所精神病醫院。

同年8月1號,董建彪與兩位律師一同前往株洲市第三醫院,試圖了解女兒的情況,但他也被警方控制,被軟禁在老家,2019年10月7號才被解除管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