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長:神韻代表東方藝術精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1月1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休斯頓 瓊斯劇院的六場演出,完美落幕。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陳家彥處長,在觀賞演出後表示,神韻代表東方藝術的精髓,並有深層內涵。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 陳家彥:「我覺得很震驚。因為這真的是東方藝術的精髓,因為就像我剛剛說我已經看了三次,但是三次都讓我有非常驚訝的觀賞感覺。」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 陳家彥:「我覺得那些舞蹈演員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你看他的跳躍,他的翻滾動作都讓你覺得好像很輕鬆自然,好像每個人都能夠信手拈來,都可以表演。但事實上不是。因為我想都是經過非常密集艱苦的訓練,才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所有的表演大家應該感覺都是非常傳統的東方藝術。但是他把這個歷史文化啦,把一些神話故事啦,然後把一些現代的想法都容納在表演的裡面。讓觀眾能夠在欣賞表演之餘,還能夠有更深的感受,我覺得非常不容易。」

看完演出後,陳家彥處長感覺到自由來之不易,需要用心維護。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 陳家彥:「我想最後可能倒數第二出劇裡面也有隱含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內容。大家都會覺得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在我們西方社會或者是民主自由的國度裡面很自然,應該每個都可以享受得到。就像我剛才講的,所有的表演的動作讓你覺得非常輕巧,非常容易,但是事實上是經過很久很久的訓練。同樣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或任何自由的環境都需要大家很用心的去維護。需要很多的精神,很多的注意,才能夠把它長期保持下來。」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