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排5人全數生還!黑鷹失事原因待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釀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死5傷悲劇,舉國哀悼。為了釐清真正的失事原因,軍方今天一早7點派出20多名特戰隊前往失事地點,在上午10點40分尋獲「黑盒子」,將送往運安會進行資料判讀,以釐清肇事原因。

頭戴橘紅色工兵帽、背著通訊設備和破壞器材,近30位特戰弟兄和嘉義空軍聯隊,一早7點徒步上山,準備前往黑鷹失事地點。

國防部總督察長 黃國明:「特戰知道了嗎?(知道),它是橘紅色的 在主旋翼的左側,主旋翼的正後方 橘紅色 長方形,上面叫作『飛行紀錄器』。」

出發前長官千叮嚀萬交代,這一趟的主要目標就是收尋失事直升機的飛行記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

國防部總督察長 黃國明:「(那殘骸部分?)殘骸事後再來 慢慢處理。」

強調先調查再清殘骸,因為失事黑鷹墜機後幾乎重創全毀,但失事原因仍不明,國防部澄清當時駕駛員回報能見度沒問題,天候狀況已先排除;直升機機齡僅一年多,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也不高,是否人為操作或是航線問題,都要等找到黑盒子才能判斷。

目擊者 湯先生:「一開始從那邊飛過來(頭城方向) 對,(怎麼繞?) 就是繞這個山,繞過來這邊 差不多有三圈,最後從那邊開始降 降到低低的。」

目擊者強調當時直升機像是找不到路不斷盤璇,最後才墜機,從機上座位圖來看,包括駕駛和副駕駛以及參謀長沈一鳴,坐在前中排的軍官通通罹難,存活的5人全部坐在後排,研判可能是由機頭先著地。

軍事專家 于皓瑋:「我不能說他撞山,但是真的很類似,而且就是跟我們一般出車禍一樣,就是你撞擊的時候,最前面的人包含到中間,反而是後面的人,撞擊力已經被前面給縮減掉了,所以後面的人反而可以有活著的。」

軍事專家認為很有可能是撞山才會釀成這次失事意外,黑盒子也傳出在10點左右已經找到,等最後判讀,就能釐清真正的失事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