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增至44例 陸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

武漢不明肺炎達44例!病原.傳播途徑仍成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持續擴散,當局統計已增至44例,其中11人為重症病患。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日(1/4)稍早宣布,有關此一肺炎,陸方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雖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但並沒有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

另外,香港陸續出現從武漢返回後疑似肺炎個案,港府今日宣布即時啟動「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將應變層級從「戒備」升為「嚴重」。該應變計畫是港府為應付「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採三級應變措施,即「戒備、嚴重及緊急」。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可視為一種「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指目前未知其病原體、特性及是否具有人傳人的傳播能力,但有可能在國際間傳播,而引起公共衛生事件的傳染病。

此外,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自武漢直航入境班機之登機檢疫,目前已執行7航班,檢疫633名旅客及機組員,其中6名症狀輕微旅客經評估後返家休息,1人就醫後診斷為流感、1人為類流感、1人為一般感冒、1人已退燒,另2人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

疾管署呼籲,現在是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民眾於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時,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出入活禽市場、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也避免出入人口密集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於入境時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TOCC)。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