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57歲!全球最長壽黑犀牛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一頭放養黑犀牛福斯塔(Fausta)上個月27日在東非坦尚尼亞一處封閉式野生動物保護區死亡,享年57歲。

位於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的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擁有珍貴的生態資源,包含瀕臨絕種的黑犀牛。

根據紀錄,福斯塔1965年首次在恩戈羅恩戈羅火山口發現佛斯塔,當時牠年齡約3到4歲。

牠在恩戈羅恩戈羅自由放養超過54年,後來因為多次遭到鬣狗攻擊、傷勢嚴重,自2016年健康狀況開始惡化,才被帶到保護區內圈養。

專家預估,在野外生活的犀牛預期壽命在37至43歲之間,而在人工圈養下,牠們的壽命可以超過50歲。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