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傷為力量 痛失孩子夫婦收容海嘯孤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在印度有一對夫婦於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中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但他們將悲傷化為力量,建立了孤兒院撫養許多海嘯孤兒,如今已15個年頭,他們希望助人的善念能傳承下去。

在遊戲場中盡情玩耍,小朋友開心的笑臉讓人難以相信他們曾經歷失去父母的傷痛。

印度南部納加帕蒂南市(Nagapattinam)有一對夫婦,在2004年南亞大海嘯中失去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們曾一度想輕生,但在走出家門看到許多失去父母的孤兒後,便進而轉念想幫助這些兒童。

孤兒院創辦人 CHOODAMANI:「他們沒有活下去的希望。 他們只是在路邊哭泣,然後我想了一下,我失去了我的孩子,為什麼我不帶回這些孩子並為他們提供庇護。」

這對夫婦原本只打算收留四個小孩,但在短短幾天內孤兒數量就增加到36名,於是他們成立了名為「希望之手」(Nambikkai)的孤兒院,從此照顧孤兒成為他們一生的志願。

孤兒院創辦人 KARIBEERAN PARAMESVARAN:「我們不想再有任何孤兒在路邊。因此這項任務會持續一生,只要地球還在轉動。 因為我們想鼓勵我們的孩子去幫助其他孩子,這是我們的使命。」

南亞大海嘯距今已15年,當年的海嘯孤兒如今已長大成人,踏入各行各業或是接受更高的教育,但也有人選擇回到孤兒院幫忙,希望帶給社會的這份溫暖能持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