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業績不佳 2020面臨多項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網路電信設備商華為(Huawei),去年,2019年受到美國出口管制的制裁影響,全年銷售成績低於預期。華為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首度表示,2020年首要任務,就是「生存」。外界分析,華為旗下手機,沒辦法搭載Google服務,恐怕連中國消費者都不買單,加上美國兩黨都認為,華為涉及國安問題。華為2020年,可能得面臨多項挑戰。

對華為來說,2019年很難熬。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涉及電信欺詐,妨礙司法,竊取商業機密等23項罪名,5月列入商務部出口管制黑名單,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11月全票通過,禁止美國電信商購買華為和中興公司設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Ajit Pai(2019.11.22)﹕「為促進國家安全,聯邦通信委員會一致通過決議﹐禁止使用普及服務基金,從華為和中興購買任何設備服務。」

華為總裁任正非,對外聲稱營運不受影響,但華為2019全年營收1220億美元,不如原先預期成長19.5%,此外公司並未公布的第四季營收,也被外媒路透社算出,實際上成長幅度只有3.9%。

目前華為旗下手機產品,無法安裝Google服務,自主開發系統鴻蒙OS,研發遇到挑戰。

TechTalkTV新聞「華為正在走下坡?」:「新的智慧型手機,它們都有Google服務,新款的華為手機不受消費者喜愛,因為它既沒有Google服務,或者是它有Google服務卻是舊型款式,民眾開始認知到這只是一個用「舊零件」把手機重新命名。華為沒有辦法不斷延續讓中國民眾出於同情,持續買它們(華為)的手機。」

諮詢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 Inc)首席執行長瓊斯指出,華為2020年兩大風險,一是5G拓展可能放緩,另外旗下智慧型手機能否在中國以外繼續成長?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31日(12/31)首度坦言,2019年業績不佳,2020年的「首要任務是生存」,10%主管可能面臨辭退。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2019.7.7):「問題在於,華為可以使用智能手機監控(spy)美國,但是還有一個更根本的問題, 那就是現金是可替代的,也就是華為從手機銷售中獲得的利潤,對服務器和路由器業務產生幫助,這顯然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我們應該把這家公司拒之門外,不讓他們做任何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0日正式簽署《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兩黨共識,華為已經構成美國國家安全問題。

「五眼聯盟」中的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歐盟態度趨向強硬。預期2020年美國對華為,維持管制禁令,營運情況難保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