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將士家屬招魂慟:兒為人犧牲早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黑鷹直升機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8人罹難,震驚全台。罹難者家屬今(4)日上午10點左右,抵達離失事地點最近的「渭水之丘」招魂,要帶著這些罹難將士回到最熟悉的家,現場氣氛哀戚,不少家屬是一上山就情緒潰堤。

手裡捧著罹難國軍靈位,黑鷹失事第三天,家屬進入「渭水之丘」招魂,不少家屬越靠近失事地點,越忍不住悲傷情緒。

紅著雙眼,哭到需要別人攙扶,而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夫人神情哀戚,進入會場,還緊緊抓著兒子的手,強忍悲傷情緒。

另外一位,正駕駛葉建儀的爸爸,白髮人送黑髮人,受訪時更頓時哽咽痛哭。

罹難正駕駛葉建儀父 葉爸爸:「他為了救飛機上的人,所以犧牲...他自己...之前他說飛機飛了,如果失事,跟他太太說,就說入忠烈祠就好了,不要回來,他本來就有心理準備,畢竟他會走這條路,就會遇到的。」

葉建儀父親回到位子上,依舊停不住悲傷。

而除了少校侍從官黃聖航已經移回苗栗,其他7人位罹難者,都在「渭水之丘」入口,進行招魂儀式,招魂聲響起,家屬更是低頭啜泣,由於罹難國軍大多正值青壯年,招魂大多是由平輩或晚輩來進行,最親愛的家人來告訴他們,任務結束回家了。

8位國軍英雄殞落,全國哀傷,3日晚間101大樓外牆亮起「悼念總長、國軍將士」、以及「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文字,夜空中點亮,讓全國送國軍走完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