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限制探病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武漢不明肺炎擴散,今天,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宣布即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衛生官員說,將調整探病時間縮減醫院人流,同時建議有需要的市民戴口罩。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現在擴大監察範圍,無論你有沒有去過武漢街市或者市場,其實都需要呈報而且嚴陣以待。(和大陸)有不同的溝通方式,包括到是否需要去到武漢,這個我們現在正在檢視,也和大家正在溝通。」

除了將級別提高之外,將新型傳染病納入呈報機制,加強預防傳染病的力度,醫管局將調整探病時間縮減醫院人流,同時建議有需要的市民戴口罩。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大家覺得有需要的,都要戴口罩。衛生署或者衛生防護中心都建議,大家尤其是你自己有不舒服,或者覺得自己發燒,感染的症狀,或者呼吸道的症狀,都要戴口罩。」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認為,武漢個案數目在短時間內上升,懷疑病毒可人傳人。

雖然武漢當地至今未有公布病毒種類,但據傳媒早前披露,今次導致不明肺炎爆發的病毒,很大機會是由動物傳人,但與沙士冠狀病毒不完全一樣。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