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基地遭攻擊威脅 川普對伊朗再發強力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國際情勢先來關心,美國擊斃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之後,伊朗揚言報復,美國總統川普則再次強勢回應,美軍已做好準備。這波衝突,也推動國際油價飆漲,黃金期貨價格也衝上1550美元的阻力點。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週日向美國做出威脅,表示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將會因為美國擊斃伊朗將軍蘇雷曼尼而付出代價。

週日,伊拉克議會通過不具法律效力的決議案,要求外國軍隊離開伊拉克境內。目前有大約五千名美國士兵在伊拉克駐紮,作為國際打擊伊斯蘭國(IS)聯盟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隨即發推特表示,「這些媒體聲明給美國議會作為通知,如果伊朗攻擊美國任何一個人或目標,美國將會快速全面的還擊,而且將更大力度。」

週六,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阿布哈姆茲(Gholamali Abuhamzeh)威脅,要攻擊美國在中東的35個目標。

當天,美國駐巴格達使館附近受到迫擊砲襲擊,美軍駐紮的巴拉德(al-Balad)空軍基地也受火箭彈襲擊,但無人員傷亡。

週六晚,川普在推特上貼文,「美國剛剛在軍事設備上花了兩萬億美元,目前是世界上最強大最好的國家。如果伊朗襲擊美國基地,或攻擊任何美國人,我們會毫不猶豫的使用新型武器。」

另外,川普還表示,美國已鎖定52個伊朗目標,「52」數字代表著1979年底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被扣押超過一年的人質數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已瞄準真正的罪魁禍首並讓其負責。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告訴伊朗政權『夠了』;你們不再能夠利用代理人(幹壞事),卻認為自己的領土會是安全的。 我們將對真正的決策者做出回應,這些製造威脅的人來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週六,美國第82空降部隊(82nd Airborne Division)3,500名士兵被派往中東,成為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快速部署。他們將加入此前美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大使館遭示威者包圍後,已部署的約650人步兵營。接下來幾天內,還有2,800名士名將加入。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