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毀面積同丹麥全國 恐持續數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澳大利亞森林野火肆虐,從去年9月持續至今,燒?面積相當于丹麥,已經造成24人死亡。科學家預估,全國可能有數十億動物葬身火海,生態系統在數十年內都無法恢復。

澳大利亞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的幾個小鎮週日(1月5日)經歷了一整夜大火後火勢暫時停歇,初步估計數百處財產被毀。有關部門表示,因高危地區的居民已經大規模疏散,防止了重大人員傷亡。

當地居民表示,大火來勢迅猛。前一刻居民們還在聊天,然後看到煙霧後,大火就燒過來了。居民們都發現時,全鎮已然處於大火之中。

當地居民 哈蘭德(JOHN HARLAND): 「(大火)燃燒得非常快。我正坐在我的小陽臺上和我堂兄聊著,說看起來我們已經躲開了等等。接下來煙霧就滾過來了,我鄰居說你所在地方的路上著火了。我說,糟了,戰鬥開始了。」

當地居民特溫洛(JAY TWEMLOW): 「然後在我們知道之前,全鎮都燃起了大火。」

新南威爾士州鄉村消防隊隊長 道利( TROY DOWLEY): 「你選擇你目標,你選擇你的戰鬥,我們挑選我們可以拯救的東西,可以保護的房屋,我們只能進行取捨。」「我們沒有全勝,但昨晚我們取得了一些不錯的勝利。」

雖然澳洲東南部地區氣溫下降,並出現了小雨天氣,但消防官員稱,這還不足以撲滅仍在燃燒的近200處大火。

消防官員預計,本周氣溫將再次上升,野火下一個主要的燃發時間將在星期四(1月9日),但現在還無法確定威脅的嚴重程度。

據科學家估計,全國可能有數十億動物葬身火海,生態系統可能數十年都無法恢復。

受澳大利亞大火煙霧影響,位於東南部2000多公里的鄰國紐西蘭部分地區的天空,包括最大港口城市奧克蘭的天空都變成了橘紅色。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