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黑鷹失事扯「中邪說」 總統:失格應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昨天是選前最後一個周日,但在超級星期天的造勢場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在談到黑鷹失事時,脫口說出「台灣是中邪了嗎」,引發輿論撻伐。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受訪時,是嚴肅呼籲韓國瑜為失格發言道歉。

記者 V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好謝謝,好。(市長您昨天說到那個台灣中邪,被批評消費國軍您怎麼看?可以回答一下嗎?)」

被記者問到敏感問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沒有回應。選前倒數關鍵時刻,韓國瑜在選前黃金周的桃園造勢上失言,引發軒然大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2020.01.05):「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是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了?台灣是中邪了嗎?」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昨天韓市長說,國運不昌隆,您覺得他失言嗎?)大家心裡都很難過,看到有這麼大的空難。」

除了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到這個議題,也都不願多談。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則表示,韓國瑜不是特意要去攻擊。

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 王淺秋:「這個是在論述一個,台灣這幾年所發生的狀況,的一個心聲。他是擔心。擔心台灣有這個不好的這些氣氛、情緒在。他並不是特意要去做任何的攻擊。」

但總統蔡英文,周一在家鄉屏東受訪,嚴肅表示,韓國瑜應該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飛鷹的事故,我們全體國人都非常的哀傷,那在這個時刻,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是失格。所以我覺得,韓國瑜市長是應該要道歉。」

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是憤怒批評國民黨高層,到現在還在鬥,並質問,像韓國瑜這樣的人可以領導一個國家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