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罹難將士再開放追思 總士官長遺孀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黑鷹直升機迫降發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8位將官殉職,舉國哀悼。在台北賓館舉辦的追思會,原定5號結束,因不少民眾希望能延長開放時間,而延長2天,周一許多民眾前來悼念,民眾手持鮮花和白色蠟燭,不少人泛淚緬懷殉職將士,現場氣氛哀戚。

親手寫下對殉職將士的感謝,牆面上貼滿了民眾的留言,感謝這些將士為國家付出。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機上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罹難,原定5號結束的追思會,因弔唁的人太多,台北賓館延長開放2天。

現役軍人 曾先生:「還是會很難過,因為畢竟早上才剛見到他(于親文)。(于親文)將軍他很常來我們這邊游泳,對那其實,對我們就是在管理這邊的小兵來講,就是對我們也都很好。」

公司負責人 戴先生:「(沈一鳴)他一直盡忠職守,一直在保衛台灣,所以我很感激他,特別來。那台灣正需要有這樣的,多一點這樣的人,台灣才能夠確保安全。」

退役特種部隊軍官 陶先生:「希望國軍的弟兄們,不要為這個事情受到打擊,但是我們必須要,重振士氣。」

除了現場悼念的民眾外,總士官長韓正宏的遺孀也現身,留言寫下,「下輩子我們還要當夫妻」,令人不禁鼻酸。

黑鷹直升機迫降意外,機上13人,只有5人獲救,而原本送往加護病房的黃佑民及陳映竹,由於恢復狀況良好,都已轉往普通病房。

三軍總醫院院長 蔡建松:「他們兩個的病情不管在心理跟生理方面,都非常的好,所以我們決定提早,昨天我們醫療小組也開了個小會,今天早上再次確認,他們兩位提早從加護病房轉出,所以今天早上,兩位現在都已經在普通病房。」

而另外三位,劉孝堂少將、周欣頤中校、曹進平中將,傷勢較輕,目前已進入復健治療。其中曹進平中將,預計有望在周三或周四最先出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