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外媒來台採訪大選!日媒指結果牽動日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這個禮拜六就是台灣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投票日,今年大約有100家國際媒體、超過210位外媒記者來到台灣採訪。外媒密切關注的,包括中共檯面上的政策方向,還有檯面下的滲透與假訊息,將對台灣大選帶來什麼影響?《日經新聞》指出,各陣營對中共的態度是一大重點。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認為,選舉結果攸關日本的防衛是否會改變。

《日經新聞》國際新聞部 高橋香織:「2020年是世界的選舉年,1月11日是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重點在於對中共的態度。」

2020年台灣大選的民主決戰,吸引全球百家外國媒體的目光,因為選舉結果不僅將牽動國際局勢,也和中共的因素息息相關。《華爾街日報》報導,密切關注中共的滲透與假訊息,是否會如同上次的九合一大選一樣奏效?報導引用瑞典哥德堡大學研究,台灣是受到境外假訊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灣被假訊息滲透的經驗,以及政府與民間如何應對,值得其它國家借鑒。

CNBC報導指出,蔡英文總統的民調在2019年初跌到谷底,然而從某些方面而言,中共的政策反而對她的選情帶來轉機。CNBC分析,這是一場以中共威脅與香港憂患為背景的選舉,然而許多台灣人,尤其是年輕人,卻很難將中國與中共區分開來。

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認為,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將影響日本的國防體制。

日本資深媒體人 池上彰:「台灣的總統如果不是蔡英文,而是主張親共的候選人當選的話,當中共向太平洋推進之際,日本說不定會被孤立,也許會影響日本的防衛也說不定,這正是台灣的總統大選。」

另外,有多家外媒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者遭到港警暴力鎮壓,甚至公然開槍殺人,台灣民眾因此感到憂心,更讓許多台灣人願意站出來面對中共的影響。這次台灣大選,在複雜的時空背景與海內外眾多因素的影響之下,台灣人民將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全球目光屏息以待,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