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打擊中共!美方宣布AI軟體出口限制6日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目前看似和緩,不過在科技領域,美方進一步加大打擊中共力道,美國2018年制定《出口管制改革法案》,第一波管制出口,1月6日周一生效,包括人工智慧衛星影像分析軟體,進行限制出口,外界分析未來可能涵蓋更大範圍的AI軟體應用領域。

下周三1月15日,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即將正式簽署,中國貿易代表團計畫13日前往美國,看似關稅戰有所放緩,不過美中科技戰,可沒有停!

外媒以「一個全球科技戰爭?」為題,大篇幅報導,聚焦美國管制高端技術外流。

美國周一正式生效新出口規定,限制AI人工智慧?星影像分析軟體出口,像是使用類神經網路(機器學習),分析地理空間圖像的房子、車子,就屬禁止範圍,外界分析,目的就是為了防堵中國大陸。

台新全球策略研究部主管 李政剛:「現在休戰的這個「關稅戰」,關稅加上去的空間跟機率可能不高,但是對於一些特殊題材,包括像科技、金融、人權,我們相信美方對中國(中共)來說還是持一個比較鷹派的態度。」

美國無人機,精準空襲伊朗高級將領,未來「精準打擊」進到貿易談判!美國2018 年訂定《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ECRA),要求政府調查研究,如何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14項新興技術出口加以限制防堵。顯然人工智慧攸關國安領域,美方政策也對準中國製造2025。

台新全球策略研究部主管 李政剛:「那後面針對這個科技的題材,我們把它定義叫做「精準打擊」,它(美方)可能會針對特定的產業,甚至個人,或是其中一個比較小部分的這種,利基型的科技品的範圍,去做一些制裁或是限制。可能是對部分的產業,或是一些特定的標的影響會大一點。」

廣義的AI產業,包括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自動服務、臉部辨識系統,中共企業除了曠視和商湯之外,華為、騰訊、滴滴出行等大企業都投入AI領域,預料美方未來出口禁令,可能擴大適用更多AI軟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