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屆金球獎揭曉 《寄生上流》獲最佳外語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美西時間5日,在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眾多好萊塢明星齊聚一堂,其中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繼獲得坎城金棕櫚大獎之後,又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成為韓國電影史上首次榮獲金球獎的電影。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頒獎人 席安娜米勒:「得獎的是《寄生上流》!」

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黑色幽默驚悚劇情片《寄生上流》,勇奪第77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外語片獎項,主要演員李靜恩、曹如晶和宋康昊都出席頒獎典禮。

《寄生上流》韓國導演 奉俊昊 :「哇!不可思議!不敢相信!謝謝電影,只要大家能克服一英寸高的字幕屏障,就能欣賞更多好的電影作品。」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表示,能與許多了不起的導演一起入圍是他的榮幸,即使來自不同國家,但他們有一種共同語言,就是電影。《寄生上流》去年5月,成為首次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韓國電影,這次又拿下了金球獎,韓媒報導,外界對該片拿下奧斯卡寄予厚望。

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頒獎人 保羅路德:「得獎的是布萊德彼特!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贏得3項大獎,包含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劇本以及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台上感謝他劇中的夥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的戰爭史詩電影《1917》,以黑馬之姿奪下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分別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與《茱蒂》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獲得獎項;NETFLIX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中扮演律師的蘿拉鄧恩(Laura Dern)則拿下最佳女配角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