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擊斃伊朗二號人物 兼對中共.北韓釋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針對近來伊朗的不斷挑釁,美國政府迅速回應,出動無人機擊斃了正在策劃恐怖襲擊的伊朗將軍蘇萊曼尼。外界評論認為,美國對獨裁者「擒賊先擒王」的精準打擊是以最小代價制止戰爭,同時也是對朝鮮、中共等的警告。

伊拉克本地時間週五(1月3號)凌晨,美軍無人機空襲了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的車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的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im Suleimani)被當場炸死,同時死亡的還有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的幾名高級頭目。

之後,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指出蘇萊曼尼在伊朗和中東積極策劃攻擊美國軍事和外交人員等。這包括12月27號伊拉克北部導致美國平民死亡的火箭襲擊,以及31號數百人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圍攻。

蘇萊曼尼所領導的聖城旅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是伊朗支持整個中東地區恐怖組織的代理人。蘇萊曼尼直接向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li Khamenei)匯報,被外界視為伊朗的第二號人物。

外界評論,美軍這次精準擊斃蘇萊曼尼,對聖城旅等恐怖組織是沈重打擊,對不斷進行核挑釁的金正恩是一種震懾,對伊朗最主要盟友之一的中共來說,也是一種警告。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對《大紀元》表示:「壞人會從我們對抗其他壞蛋的方式中發現線索。我們對其中一個壞角色的堅決回應,會使其他壞人退縮。」

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將給中共在中東的影響帶來巨大的打擊。因為中共基本上不可能做什麼事情。北京它不敢明目張膽地說什麼,也不敢公開地去支持在中東的這一些恐怖行動。」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對蘇萊曼尼等人吹牛說自己如何強大,鼓勵他們反美,但這一事件讓中共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藍述:「美國對蘇萊曼尼這一類人進行真正的打擊之後,中共它做不了什麼,那中共肯定是很尷尬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它自己打了自己的嘴巴。」

此前不久,中共軍隊剛剛和伊朗、俄羅斯舉行了聯合軍演。中國也是伊朗的最大貿易夥伴,是美國去年5月對伊朗石油實施制裁前的最大原油購買國。去年9月,美國政府曾制裁中國一些實體和個人,因為它們違反伊朗制裁令,從伊朗購買石油。

蘇萊曼尼被擊斃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蘇萊曼尼生前正在中東游走,策劃一起大型的攻擊事件,目標是殺死大量美國人,當然毫無疑問也會波及、殺死當地人。

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多年來,伊朗革命衛隊和「聖城旅」殺害了數百名美國平民和軍事人員。此外,蘇萊曼尼還是全球多起恐怖襲擊、以及血腥鎮壓伊朗示威民眾等暴力事件的幕後主使。川普強調,美方的目的不是發動戰爭,而是制止戰爭。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假設將來的大戰主要是集中在斬首,這樣的話可能就是完完全全讓獨裁者綁架國民的情況不可能成立了。」

網絡上,網民也對這一精準斬首行動予以熱評。有網民寫道:歷史上戰爭是獨裁者發動,讓人民去送死的!新戰爭模式是擒賊擒王,以最小代價制止戰爭,降低無辜人死傷。也有人嘲諷中共:讓領導先走?美軍幫中國人實現!

石宇歌:「如果你斬首民主國家的一個領導者,這沒作用的,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上去一個,但是你斬首一個獨裁者,這就問題大了。」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強調,一個獨裁者被擊斃之後,很可能會引起內鬥等現象,因為獨裁者大權獨攬,沒有合理的權力布局。這種新戰爭模式對於獨裁者來說很可能就是最致命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