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全線正式通車!蘇澳到花蓮省近一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工期長達9年的蘇花改工程完工,週一(6日)正式啟動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這項重大交通建設的通車典禮,在全台第二長的觀音谷風隧道前留下合影,也感謝辛苦的工程人員成就國人安全回家的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面笑容,和蘇花改工程處人員握手致意,蘇花改歷時9年終於完工,通車典禮上要特別感謝工程人員辛苦。

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要來向鄉親報告好消息,同時也要來向工程人員致敬,蘇花改通車了,這是經過多少人一鑿一鎚、一挑一擔的辛苦,我們的鄉親一直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政府非常努力在做,當然不可能一步抵達,但是一階段一階段的完成,今天的完成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階段的完成,又一個新的階段。」

蘇花改全長38.8公里,預計台北花蓮車程能縮短1個小時,宜花民眾歡欣鼓舞,慶祝蘇花改帶給當地的交通便利,但旅客相對增加,交通部也提醒民眾提早準備。

交通部長 林佳龍:「當然也需要就是非常戒慎恐懼,所以我們要做好宣導,也讓大家知道說什麼時段,根據我們過去大數據是會比較塞的,除了我們提供更好的這些道路服務,其實最重要還是用路人他要有足夠的資訊。」

花東人多了一條安全道路,宜花縣長也出席同聲喊讚,目前蘇花改開放小型車和大客車,大貨車要通過得先過磅,未來兩週通車狀況,交通部也會密切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