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趁現在!華陶窯百株梅花綻放池塘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位在苗栗苑裡的華陶窯,不僅是陶藝的創作中心,在園區內更種植了上百株的梅花,每年梅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梅花,而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梅花提前一個星期綻放,而花期大約只有10天,賞梅花得把握時間。

走在梅花園區,梅花就種植在池畔,梅花隨風飄落,好不美麗,這裡是苗栗苑裡的華陶窯窯場,上百株梅花盛開,吸引遊客前來。

民眾:「一早來到這邊,還沒入園,就先聞到陣陣梅花香氣。」

民眾:「它的梅花景致會讓你覺得,你真的就是在一個很典雅的環境中,可以幽靜地欣賞這邊梅花的美。」

受到冬天氣候影響,忽冷忽熱,導致花期提前一個禮拜開花,賞梅花就趁現在。

園主 陳文輝:「花期大概只有10天左右,尤其這邊低海拔,天氣早晚冷涼不夠,所以梅花花期會短,而且結的果會少。」

華陶窯不僅是陶藝的創作中心,更是生態園區,梅花種植在池畔,形成天然的賞梅步道,而會種植這麼多株梅花,也是因為太太的緣故,把妻子喜歡的都給她。

園主 陳文輝:「我們種梅花,是因為我太太是水里人,當初從水里嫁到苑裡這個地方來,從山嫁到海,她沒有看梅花會很難過,我就想乾脆就來種一排梅花吧。」

梅花大爆花,賞花花期只有10天左右,當地人也說來這裡賞梅花頗具詩意,也成了賞梅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