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台大選對區域自由重要 助長中共只有會更多壓迫

美議員:台大選對區域自由重要 助漲中共只有會更多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台灣2020年大選僅剩4天,世界各國對於台灣大選的結果及兩岸關係變化都相當關注,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7日)推文表示,台灣大選對於民主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我們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


史考特在推特上轉貼外媒《路透社》的報導,並寫到「台灣大選對於區域繼續爭取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 助漲共產主義中國,只會打開更多的壓迫之門。我們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

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推特


對於史考特的發文,中華民國外交部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感謝,並寫道,「台灣站在反對威權主義蔓延的第一線,並將繼續與和您一樣的伙伴們,一起捍衛自由與民主。」

 

共和黨籍史考特(Rick Scott)是去年因應香港反送中運動積極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重要推手之一,他曾在參議院院會表決時表示,「若我們保持沈默,現在是香港,明天就會是台灣。」

 

史考特轉發的《路透社》報導,一群流亡台灣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擔心,若台灣本週的總統大選的結果,會影響到他們的去留,香港問題確實在台灣大選中發揮一定的影響,《路透社》報導引述台灣律師Jacob Lin的話表示,「許多人擔心選舉過後台灣政治的變化,或更換執政黨,對待抗議者的態度也會不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