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查港資來源 林佳龍:收到遠航廢照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遠東航空去年12月無預警停飛,昨天也沒有如期發出薪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訪時表示,民航局已依法向交通部提出,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許可證,將請民航局再補充說明理由,正嚴謹處理中。

交通部長 林佳龍:「遠航公司它們有講說,它們這個是烏龍,是這個它們搞錯了、沒有那個意思,可是事實當然是有造成停飛的事實。」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這個月發薪日也未如期發出薪水,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受訪時表示,遠航的承諾一再跳票,公司治理也不透明,能否復飛,飛安是所有考量的最高原則,沒有打折空間,至於遠航說有香港公司願意評估投資,林佳龍認為,這是兩回事。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有關於投資或者財務,這只是一部份的問題,那麼遠航它無預警的停飛,那現在就涉及到依法要廢照的問題,那至於說它資金的來源,因為也說了很多次,我們也會請民航局,也來加以了解。」

請民航局追蹤,港資背後是否有中資介入,林佳龍表示,日前民航局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的公文已送到交通部,後續將請民航局再補充說明理由,一切依法行政,不因大選有政治考量。

交通部長 林佳龍:「已經造成事實,那能不能回去說這個是烏龍,那當然我們希望這個程序要走得非常的嚴謹,不然也許遠航公司它也會提起訴訟,我們要站穩法令的根據,然後一切讓程序更為周延。」

林佳龍說,未來遠航如果要提出復飛或重新再申請許可證,也會依照飛安作為一切的依據,並呼籲遠航誠實面對問題,並以員工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