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燈節串聯東西 首闢西門.南港雙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2020台北燈會,即將在2月8日元宵節當天登場,今年除了西門以夢幻童話的「躲貓貓」為主題,這次北市府更首度串聯東西區,開闢南港雙主場。

2020台北燈節主燈揭曉,高達九公尺的起司鼠造型空飄氣球搭配大型的雪白貓咪,取名「躲貓貓」把西門町點綴成夢幻街景,帶來童真趣味,而這次北市府更首度開闢雙主場,要把西區過去3年的成功經驗,帶往東區。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 蔡炳坤:「透過燈節有這麼多人來,那我們把包括像東區、南港地區,所展現出來現在這種快速發展的情況,包括我們北流也即將要營運了。」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 劉奕霆:「那西區的部分,我們還是希望它能有一個傳承的味道在裡面,所以才會有東西兩區一起來做承辦。」

而辦在南港南興公園的東區主燈則是跳脫生肖,以代表台灣的機車為發想,結合霓虹燈管以及鐵皮屋建材做造型,象徵台灣街景,也連結離鄉背井民眾來到都市生活的情感。

台北燈節主視覺設計團隊創意總監 洪鈺堂:「我們整體的無論每個環節是什麼,但我們好像都在關注的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無論你看到主燈裡面貓跟鼠,或是東區裡面燈跟青年的關係。」

今年台北燈節恰巧以2020的對稱意象,串聯台北西區的經典風華以及東區的未來感,2月8日元宵節一連九天到16日,要用2大主燈陪民眾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